木四兮

想要!变成!特别牛逼的人啊啊啊啊啊!!

没什么意义的话

希望离别不是永恒的钟声

茶可夫斯基:

今天在空间看到弥生太太发的一句话:“以前是回去团聚,现在回去都是送别。


忽然之间感慨万千,过去的许多记忆纷杂地翻涌上来,有那么一刻我只能呆呆盯着这句话出神,鼻尖很酸。


我记得《万灵节》的终章里,我曾经这样写过:得到是失去的开始,离别是相遇的结尾。他这一生都在失去。


说是在写故事里的人,实际上也是在写我自己。


我见过很多离别,也体会过无法赶去的送别。我记得那些面孔,我记得他们给我的每一丝温暖,也记得他们在后来的岁月里逐渐不堪的样子。


他们都离开了,从我的生命里剥离,变得冰凉和沉默。


我会时不时的想起他们,最初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已经沉淀,在漫长的时间中变得平静和淡然。人生就是一场告别,到了那一天的时候,我也会像他们那样孤身一人离开。所以没有关系,这是我们都要习惯的事,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。


很多时候我以为自己在经历过如此多的死别后,已经足够坚强。直到前天晚上我梦到了来自至亲的离别,从虚无中感受到的深冽痛苦让我在清醒之后仍然流泪不止。那些离开多年的面孔慢慢在眼前浮现,于是我知道曾经的那些痛并没有消失,它们只是以一种更隐蔽的方式深埋,在某个脆弱的时刻一并爆发。他们曾经那么鲜活地存在着,爱着,恨着,释怀着,如今却静静长眠于某处的山头。他们已经走完了他们的一生,我还依旧在属于自己的那条小路上踽踽独行,不敢轻易回望身后那条伤痕遍布的道路。我害怕失去,因为我知道所有的一切终究会失去,除了记忆以外我什么都留不住。


所以我不会忘记逝去的人,他们还在我的记忆中熠熠生辉着。即使曾经有过那么多的悲伤,有些直到最后也没有纾解,他们从前最好的模样已经长留于我灵魂之中,并会伴着我走完我的一生。


生死既定,缘分人为。人生太过冷峻,因此那点凛冬中的温情才显得尤为珍贵。


团聚也好送别也罢,为的都是记忆中最美的情谊。

评论

热度(66)